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感恩明责 助力成长

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1-12 11:08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体会十岁的意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11月11日,白马山小学举行了“沐浴阳光,感恩成长”十岁成长典礼,该校五年级360名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见证下,经历了这个特殊的时刻。 

白马山小学校长饶国华用三首诗句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学生们,希望他们在十岁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通过多读书,打开知识的天窗,认识精彩的世界;生活中要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学会更多的本领;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多动脑,勤思考,常怀感恩之心和鸿鹄之志。

随后,学生们通过诗朗诵、舞蹈、乐器演奏等精彩的才艺表演充分展示出校园生活的充实健康、积极阳光,彰显出青春的活力。而最让人动容的环节,当属互换信件了,同学们和父母互读提前为对方写好的信件。一位家长激动地说:这种方式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生命的精彩,收获成长的快乐,同时还让他们学会感恩父母、师长,非常好。”

近年来,白马山小学在打造“立德文化”的过程中十分重视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正面引导学生做文明有德之人。通过定期组织寓意深刻、庄重简朴的入学仪式、成长仪式、毕业仪式,以此教育学生强化文明礼仪素养。(刘师羽 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