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教育重点督导工作事项专题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12-21 14:36

    

12月18日下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教育重点督导工作事项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丽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继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县(市、区)教育重点督导事项推进落实情况,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黄石市贯彻落实<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实施方案的通知》审议了《黄石市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讨论稿)》《黄石市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措施(讨论稿)》《关于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行为的通知(讨论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同志汇报黄石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各地及相关部门进行了讨论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继祥同志指出,目前黄石教育的发展与社会需要、家长需求仍有一定的差距,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有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要有解决问题的雄心壮志。他要求,一是正确认识目前教育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找出根源并分层次逐一解决;二是真正把教育优先政策落到实处,把教育事业发展要求、教育供给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三是加强对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实施教师个人教学行为报告制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学生和家长监督。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丽萍同志强调,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作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她要求,一是找准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二是抢抓机遇,坚决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三是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弱项;四是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担当的时代新人;五是深化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同志强调,一是强化统筹谋划,党委政府要真正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强科学谋划,着力抓好落实;二是强化工作落实,教育行政部门要精心编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让教学遵循规律;三是强化考核督办,教育督导部门要努力提高“督的力度”和“导的实效”,强化刚性督导。

市政府副秘书长谭进,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政府分管教育负责人,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管委会分管教育负责人,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新港工业园区社发局主要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发集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