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2020年初中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12-23 11:10

    

12月22日上午,黄石市2020年初中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黄石市2020年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做了全面分析,并对2021年初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通报了我市2019-2020学年初中教育教学工作考核情况,对大冶还地桥中心学校等30所教育教学工作成果显著的学校进行表彰颁奖会上,对我市新中考改革方案政策进行解读,明确新中考的任务和实施要求。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惠东分析了我市2020年中考的基本情况,并对初中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明晰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的堵点和痛点,全面改进教育评价导向,鼓励发展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的改革方向,全面推进初中学校改革的各项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晋强调各县市区和学校聚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做到“课堂时间高效,课后时间有效”,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行为;要加大教育交流,探索改革的方法,顺应改革的要求,促进我市初中教育均衡发展;要建立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制订县域义务教育质量、学校办学质量和学生发展质量三个评价标准;要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各县(市)区教育局、新港园区社发局局长、分管局长、基教科科长、市教科院分管院长、县(市)区教研室主任、市教育考试院分管院长、大冶、阳新招办主任、初中学校校长代表约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