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5-13 10:10

    

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升宣讲教育质量和成效。5月1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燕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政工科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燕霞副局长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育系统党史宣讲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兼顾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二是宣讲内容要突出政治性、教育性、时代性,严格审核把关,严肃政治纪律;三是宣讲形式上,要力求创新,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伟大发展成就,增强感染力,突出教育效果。

市教育局政工科副科长刘国萍从“为谁讲”“讲什么”“如何讲”三个方面对宣讲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科长陈登虎指出,要牢牢把握宣讲的政治方向突出教育系统的行业特色;要及时整理、归纳宣讲情况,积极报送相关信息。

会上,来自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的18名宣讲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对各自的宣讲内容、宣讲进展情况作简要介绍。为进一步对宣讲内容严格把关,市教育局邀请市教科院三名专家成立审核小组,后期将组织宣讲成员开展集中备课及学习交流,确保宣讲高标准高质量,力争以过硬的宣讲实效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