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和改革专题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10-12 09:15

    

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月9日,市教育局在白马山小学举行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和改革专题培训会,来自黄石各城区150余名中小学校长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肖惠东作题为《“减负”与学生课外作业之研究》的报告,深入解读了国家“双减”政策,详细阐述了作业的理解、四大原则和六大误区,梳理了作业管理和改革的思路和脉络。

肖惠东建议,“减负”之后不仅要有适当的课后练习,而且要求复习巩固的质量更高,课后练习不仅“精”,课后作业的方式“活”,在把课外活动还给学生的同时必须要有教师的科学安排和悉心指导,不同的是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

此次专题培训之后,全市义务教育学校都将在作业管理和改革上寻求突破和改变。市教育局还将开展全市小学作业设计大赛,深入研究作业功能,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促进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