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思政课教师(法治辅导员)未成年人保护法培训班开班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7-27 19:45

    

7月26日上午,黄石市思政课教师(法治辅导员)未成年人保护法培训在湖北师范大学开班,来自黄石市中小学140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黄石市教育局主办,湖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推进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健全宣传教育机制,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创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本次培训活动由湖北师范大学精心设计组织了专家团队,设置理论课程、法律解读、法律实务三个模块内容,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校园保护实务五个专题进行讲授。

当天上午,来自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谭振义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内容,结合真实案例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学员们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聆听多位资深思政教授和专业律师的精彩授课。不仅增强了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法治课堂教学能力,不断夯实全面依法治教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