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深入基层察民情 凝聚力量促发展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8-20 09:47

    

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办好民生实事,助村纾困解难,817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强到联系点枫林镇湖田村走访调研。

张局长先后实地查看杂柑、五彩稻干旱受损情况。他要求,继续加强对旱情的分析研判,协助指导村民做好抗旱自救,不断提升抗旱减灾能力,确保农作物增产丰收。

随后,张局长前往电商大楼、农家乐,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帮扶、旅游配套服务业发展、研学基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积极引导帮扶村民发展产业,助力村民稳步增收;在研学基地建设方面,要做到谋划在前、规划先行,进一步完善研学课程体系,分学段设计好研学课本教材。

最后,张局长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张局长对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前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二是要抓住重点,统筹推进产业发展、防火防旱防疫防溺水防返贫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坚持村务公开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凝聚集体力量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