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教育局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10-18 10:32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及部分直属单位党员在局九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幕会盛况历时近2个小时,会场安静肃穆,秩序井然,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的热烈氛围之中。

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与会党员的热烈讨论。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大会盛况空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间党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成就、新经验,也科学阐述了未来一段时期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强指出:从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来,中国共产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优异的成绩写在了前行的每一个脚印、奋斗的每一个瞬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管理者,要做到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推动黄石教育奋进全省第一方阵。

黄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济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我们应该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守正创新,勇敢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各直属学校(单位)各自设置会场同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发表感言。

黄石一中党委书记童文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发展,不断推进湖师大附中(黄石一中)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责任担当、更新的改革发展思路,围绕提高质量、塑造品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石二中党委书记张海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方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在学思践悟中理解和把握二十大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对标时代新特点、聚焦师生新需求、搭建工作新平台、树立发展新思维,增强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坚持党建引领先锋校园;努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二中特色的德育工作体系,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驾护航;严格教学环节的各项管理,抓好学科奥赛工作,奋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让我们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努力推动黄石二中高质量发展,为黄石教育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二中力量。

黄石三中党委书记周燕霞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下一步,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建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的思想政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基,努力把黄石三中办成党和人民满意的优质示范高中!

黄石六中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赵川表示:此次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的各项要求。黄石六中党总支将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发,勇毅前行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六中教育质量提,推动黄石教育事业发展!

黄石有色一中党政办主任夏水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强调要保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识教育在国家现代化发展中的优先地位,勇担历史重任、厚植教育情怀。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更新观念,适应学生家长发展的需求,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