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开行湖北省分行来黄调研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11-17 15:37

    

11月15日下午,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少民带队到市教育局就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市政府副市长王玲,市政府副秘书长胡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强,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金波,市东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辉参加座谈。

会上,国开行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少民听取了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情况,对我市近年来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黄石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办贷人数和金额都实现增长,增长幅度在全省排名靠前,这离不开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与付出。同时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了解知晓,及时办理助学贷款,安心、顺利地完成学业。

随后,各县(市、区)教育局与省国开行就助学贷款受理工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助学贷款业务办理流程的优化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王玲表示,此次李行长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充分彰显省领导对黄石助学贷款和学生资助工作以及黄石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生源地助学贷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我们要继续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后,我市将继续按照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及省资助中心的要求,坚持“应贷尽贷”,继续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不断加强政策宣传,优化办理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便利,确保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