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暨黄石港区首届中小学体育艺术节开幕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5-10 09:25

    

59日,黄石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暨黄石港区首届中小学体育艺术节在湖北师范大学附属磁湖中学开幕。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本次活动由黄石市教育局、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黄石港区人民政府主办,黄石港区教育局承办。

伴着激昂的旋律,黄石十八中的旗舞、中山小学的舞龙、英才学校的舞狮表演共同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黄石港区多所中小学带来了精彩的团体操展示,学生们跳跃着脚步,展示了黄石学子的靓丽风采。

近年来,我市聚焦学生体质健康,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努力让学生掌握12项体育技能。并通过举办“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赛事,为同学们参加体育运动提供广阔平台,让同学们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开幕式上,黄石港区区长严华欢迎辞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非凡,不仅广泛推动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更能全面推进我市体教融合,提高广大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

黄石市教育局局长张恩强表示,目前,我市校园足球工作蓬勃开展,共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90所,仅2022年就有13人入选国家、省级最佳阵容。今年,市教育局和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联合举办足球、篮球、乒乓球等13项青少年体育赛事。

开幕式结束后,首场比赛在有色中和湖北师范大学附属磁湖中学之间展开。据了解,本次校园足球比赛有55余支球队,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将持续到6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