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先行先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8-27 09:07

    

26日下午,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政府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专项整治任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和“回头看”,建立贯彻落实长效机制。要深入领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抢前争先,全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产业支撑力;加快关键领域自主创新,提升科技驱动力;扩大高水平开放,增强经济合作与竞争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实力;切实加强领导,为促进湖北中部崛起走在前列作出黄石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先学先改,立行立改;要开门纳谏,把整改方案做深做实;要狠抓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综合施策,切实解决好相关问题;要坚持落细落小,提速提效,压实责任,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会议要求,对市级层面取消的240项证明事项,一律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要严格按照“四严”标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源头治理,推进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过程监管,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监管体系,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按照科学规划、顶层设计、统筹整合、用好成果、分级建设的思路全面抓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修改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方案、调整完善国际直航江海联运航线奖补政策等其他事项。(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