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全市各部门、单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抓好主题教育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9-28 18:30

    

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纷纷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坚决贯彻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2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调查研究要求真务实,聚焦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知识产权、消费投诉举报、质量监管、食品安全等重大课题,通过走访调研,进行精准施策,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发展要争创一流,围绕“抓改革、强监管、优服务、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全力提升市场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把巡察反馈意见与查摆出来的问题、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逐个整改到位;建章立制要常态长效,统筹当前和长远,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20日,市人社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首要关口,按照分类施策要求,采取党组示范引领学、专题党课深入学、支部集中研讨学、现场辅导专题学、青年干部创新学、线上线下结合学、完善机制常态学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坚持学以致用,立足人社职能,加强工作谋划,研究推进措施,紧扣“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城乡区域群体社保待遇差异、新业态权益保障等突出问题,更大力度实施“新黄石人”计划、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集中攻坚中促进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以人社小切口的“微改革”撬动大民生,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实际,把一个“真”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在理论学习上做到“真学细悟”,在调查研究上做到“真研细究”,在推动发展上做到“真抓实干”,在检视整改上做到“真查敢改”,在建章立制上做到“真破真立”,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本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夜人”。要坚决克服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学用“两张皮”。要积极营造氛围,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应急力量。

20日,市城管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着力点,把“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精心组织分类推进主题教育。全市城管系统将瞄定“两个国字号创建”“三大民生服务”“四个持续推进”等目标,努力做到推进上“零温差”,以“拼”的精神在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中当先锋,以“零容忍”的态势,向城市管理乱象宣战,出重拳、下狠手,锚定“席地而坐”目标,开展全域深度保洁,统筹推进水电气共享营业厅创建工作等。努力做到结合上“零时差”,以“干”的作风在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中见行动。在结好民生实事的硬账、坚守安全底线、构建智慧城管、创建一批品牌等方面争先创优。努力做到发展上“零落差”,以“闯”的劲头在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中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