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服务暖人心 营商环境优

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2-04 09:38

    

1日上午9时,黄石市慧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庄雪峰从网上申领5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下午4时邮政快递小哥就送上门了,连邮寄费都不用付。

以往每隔两个月,庄雪峰就要到距离公司10余公里的西塞山区税务局领一次发票,来去往往要花掉一上午的时间,如今网上申领发票后,再也不用多跑路。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西塞山区税务局与邮政部门合作,从今年2月14日起,为纳税人提供网上申领、免费寄递发票服务。纳税人只需在湖北省电子税务网上申领发票,当天上午网上申领,下午邮政快递人员就将发票送上门。截至目前,该局为城区1575户(次)纳税人免费寄递税务发票907797份(本)。

为优化营商环境,西塞山区税务局坚持暖心服务企业理念。该局副局长周全在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建档跟踪服务时,帮助包保企业浩盛公司将急需的稳定剂原材料从浙江嘉兴送到黄石,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帮助大冶特钢及时办理1.73亿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极大缓解公司复工复产资金压力。疫情期间,华新水泥公司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捐赠数千吨水泥,该局克服困难,将华新水泥装备公司申请的千万元退税及时成功办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西塞山区税务局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是该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严格贯彻落实“省30条”“市35条”。坚持营商环境与深化改革、作风建设协同发力,对标国家评价指标体系和外地先进水平,出台系列措施,如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窗口服务标准,推进服务只进“一扇门”,建立“四清”“四最”服务标准;将企业名称核准、设立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对资料齐全、组织架构清晰的企业开办申请实行“秒批秒办”;对个体户申请营业执照探索实行信用承诺、容缺审批、“立申立办”。推进“先建后验”审批改革,结合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缩减审批时限。提供高效便企用电用水用气服务,成立区项目服务办和企业服务中心,推进供水、供电、供气窗口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建立全程代办制度,加快报装办理进度,压缩报装时间。组建“西塞山区金融服务方舱”,搭建政银企互动平台,帮助企业融资贷款。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