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我市召开校园实体书店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12-27 08:45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宣传部、教育厅《湖北校园实体书店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12月26日下午,全市校园实体书店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湖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毕正洁、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在黄高校负责同志以及新华书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徐可同志主持。

推进会上,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科长李疆宁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实体书店建设的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刘琦就落实《湖北校园实体书店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刘经理从校园实体书店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建设要求、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对校园实体书店建设进行了构想、规划。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汪丽华同志汇报了工程职院校园书店建设情况,汪院长从校园书店建设的背景,倍阅书店的功能和与会同志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各高校、县市区教育局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校园书店的建设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书香校园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湖北省工程职院党委书记刘海平同志强调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倍阅书店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加大扶持力度、打造鲜明特色、提升图书品位,努力将倍阅书店建设成集图书销售、阅读学习、展示交流、创意生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校园文化活动场所。刘书记还介绍了工程职院近年来所取得突破性成绩,他坚持工程职院服务黄石经济发展的大局,努力推进产教融合,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

最后毕正洁作了总结发言。她从为什么要建校园书店、校园书店建设需要做什么、怎样做好校园书店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她指出,校园书店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对校园图书馆的重要补充,对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学生的文化修养和文明程度,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个层级要明确目标和任务,积极对表对标,探索特色发展校园书店发展格局,新华书店要积极参与,谋划发展,打造品牌,积极宣传推进,实现“共商、共建、共赢”的目标。

徐可进一步强调,各地各校要积极探索,大胆尝试,要不断加大对全市校园书店的建设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将全民阅读和校园书店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实现“一校一品”,促进校园文化的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