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黄石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颁奖晚会圆满举行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9-10 15:40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凝心聚力,9月9日晚上,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黄石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颁奖晚会在黄石广电演播大厅圆满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丽萍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尊师重教体现在教育优先,需要经济社会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证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她强调,各级政府要始终把兴学育才作为为政之先,多为教育办实事,多为学校解难事,推动更多社会服务向教育延伸、更多发展要素向教育集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理清责任链条,密切配合,突出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瓶颈问题,着力改善教师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晚会表彰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楚天园丁奖、省优秀乡村教师、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黄石十佳师德标兵;最美教师、最美乡村教师、最美教师团队以及黄石名校长、黄石名师、黄石技能名师。

整场晚会分“名师风范”、“桃李满园”、“最美礼赞”、“点亮未来”四个篇章,文艺节目与表彰项目交替上场。来自黄石二中、鄂东职教集团、湖北理工学院、阳新县荻田中学的六名优秀教师分别代表普通高中、职业学校、高等院校和乡村学校四个不同教育战线的教师群体在舞台上与观众分享了自己教育生涯中的经验与感悟,抒发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在晚会现场,全国模范教师柯文平带领2019年新入职的30名教师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市领导李新国、李丽、汪岚、张育英等出席晚会并为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丽萍为晚会致辞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模范教师、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楚天园丁奖、省优秀乡村教师、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


黄石市十佳师德标兵

黄石最美教师、最美乡村教师、最美教师团队


黄石名师、技能名师、名校长

教师故事《我的教师之路》

讲述人:高存勇(黄石名师、黄石二中教师)


教师故事《我和我的学生》

讲述人:李军平(黄石市师德标兵、湖北城市职业学校教师)


教师故事《最美教育人》

讲述人:范绪枝  何建东  杨泽喜(湖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教师故事《陪伴成长 为梦护航》

讲述人: 柯文平(全国模范教师 阳新县荻田中学副校长)


歌舞节目《老师,你好》


教师技能展示节目《可爱的中国》

全国模范教师柯文平带领新入职教师代表庄严宣誓


歌舞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市教育局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