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传承红色基因,点赞伟大祖国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8-05 17:16

    

黄石选手参加全国青少年“我为祖国点赞”研学、演讲朗诵交流展示活动暨总结表彰大会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7月28日到8月1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可、关工委秘书长李咏梅和4名学生及其指导老师组成黄石代表团,到延安参加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研学、演讲朗诵交流展示活动暨总结表彰大会。

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代表团师生先后参观了王家坪、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书院等地,重温了那段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接受了延安精神的熏陶和洗礼。在巍巍宝塔山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用饱满的热情,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延安的革命精神时刻激励着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学习、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同时,组委会还请来专家给同学们授课,为同学们讲授朗诵和演讲技巧。

此次研学活动,来自全国各中小学选拔出来的参加展示活动的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分三个学段两个类别进行展示。展示活动精彩纷呈,同学们用精彩的语言,描绘新中国的辉煌成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我市代表团的4名同学表现优异,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赞扬。其中,来自大冶市滨湖学校的刘雨瑶同学获得小学演讲组一等奖,有色一中余楚岚同学获得高中演讲组二等奖,有色中学赵克寒同学获得初中组朗诵二等奖,阳新高中李文智同学获得高中组朗诵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勇于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