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我市首个新建住宅区配套建设学校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8-09 15:51

    

2019年8月9日上午,我市绿地城配套建设学校项目在兰博基尼酒店多功能厅正式签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市教育局局长张足意主持。开发区·铁山区区长万鼎与杭州启赢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磊签订了《绿地城启赢教育项目招商协议书》。市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卢川、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可、开发区·铁山区副区长方敏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年3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率领市教育局招商考察组,前往浙江省杭州、湖州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了多家教育集团和学校。杭州启赢教育集团对我市民办教育投资环境产生浓厚兴趣,并多次来黄实地考察。

杭州启赢教育集团是浙江一家优质民办教育集团,主要涉及业务有:早教业务、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非义务教育(特色高中)、教育培训、国际业务等。目前,该集团旗下共有8家幼儿园、学校及培训机构。开发区·铁山区政府在与多家教育集团深入接触,反复洽谈后,最终选择了杭州启赢教育集团负责运营管理绿地城项目规划配套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黄石绿地城启赢外国语学校项目占地面积约7.7万㎡(115亩),建筑面积5.2万㎡,其中小学部2万㎡,初中部3.2万㎡。总投资额约3.5亿元。该学校由绿地集团建设完成后交付开发区·铁山区政府,由杭州启赢教育集团配套投入5000万元资金,进行装修、改造、添置教学设施设备等后期建设,并负责运营管理。

协议签订后,绿地集团将根据开发区·铁山区政府和杭州启赢教育集团的要求修改设计方案,拟于11月开工建设,2021年5月建成交付,当年9月1日正式开学。

该项目为我市首个新建住宅区配套建设学校项目,协议约定:黄石启赢外国语学校将在2024年前实现高质量、有特色、创一流的办学目标。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出席签约仪式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足意主持签约仪式

开发区·铁山区政府与杭州启赢教育集团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