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违规参加和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 宴请活动的通知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8-08-15 17:10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单位),相关民办学校和局机关各科室:

随着中、高考录取工作进入尾声,教师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用力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严禁违规参加和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等宴请活动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校长第一责任和教师直接责任,运用“四种形态”,通过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每位党员、干部、教师守纪律、讲规矩、知要求、明是非。

二、严守规矩底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对本校党员、干部、教师,特别是有子女毕业升学的人员和毕业班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禁党员、干部、教师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接受学生、家长以感谢名义赠送的任何礼金、物品、有价证券,或通过现代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手段收受的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严禁公车送子女入学等。严禁学校以升学庆贺为名组织集体宴请,或参加招生服务对象(单位)组织的宴请活动,坚决查处以家长赞助、企业赞助等名义举办的集体宴请活动。

三、树立良好风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全市教育良好形象的高度,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教师,教育引导大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和有关加强师德建设各项规定,不操办和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升学宴”。要积极倡导学生用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对于顶风而上、违反纪律要求的相关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快查处,严肃处理。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立举报电话,欢迎家长和社会监督。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714—6357542、6353720)。

市教育局直属机关纪委

2018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