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市教育局 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9年黄石市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02-18 17:05

    

各县(市)区教育局、卫生计生局,鄂东职教集团,各直属学校,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健康校园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鄂政办函〔2018〕26号)、《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的通知》(鄂卫生计生函〔2015〕386号)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决定继续在全市中小学持续开展黄石市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的

此次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适用于全市各类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通过创建活动,广泛动员力量,营造健康生活环境,在学校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供健康生活方式行为指导,培养全体师生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最终提高师生健康水平。

二、创建内容

见附件1—《健康促进学校现场评分表(2016版)》。

三、创建方法

创建基本总分为100分,考核合格标准不低于80分。各县(市)区教育、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先行考核,在考核合格的基础上,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均可向市教育局推报5-8所;其他县(市)区未获得省级或市级“健康学校”称号的学校在考核合格的基础上均可推报。鄂东职教集团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未获得省级或市级“健康学校”称号的可直接向市教育局申报。各县(市)区的推报材料(一式两份)经当地教育与卫生计生部门审核盖章后,于2019年5月20日以前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鄂东职教集团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直接将材料报送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市教育局将联合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对推报学校进行考核评估,合格者将授予“2019年黄石市健康促进学校”称号。往年已创建的各类健康学校按照此文件附件1--《健康促进学校现场评分表(2016版)》开展工作和收集资料,每年将对各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抽查。联系人:余泽忠,联系电话:6356802

附件:1.健康促进学校现场评分表(2016版)

2.健康促进学校目标人群快速测评方案

3.2019年黄石市健康促进学校申报表

黄石市教育局       黄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9218

附件1:健康促进学校现场评分表(2016版)
附件2:健康促进学校目标人群快速测评方案
附件3:2019年黄石市健康促进学校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