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19年中小学生艺术特长比赛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19-10-12 17:25

    

各县(市)区教育局,鄂东职教集团,各直属学校、市教科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中小学生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艺术人才,展示我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市教育局决定举办2019年全市中小学生艺术特长比赛。现将《2019年黄石市中小学生艺术特长比赛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9年10月12日

2019年黄石市中小学生艺术特长比赛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普及艺术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参加健康有益的艺术活动,促进中小学生艺术特长的发展。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黄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黄石艺术学校

协办单位:黄石市音乐家协会

三、参赛对象及分组

1.参赛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在校学生。

2.比赛分高中中职组、初中组、小学甲组(1—3年级)、小学乙组(4—6年级),报名人数较多的组别可细分年级段。

四、比赛项目及内容

比赛分声乐、器乐(不含键盘类和吉他)、舞蹈、语言、书法、绘画六个项目。

1.声乐:演唱自选歌曲一首(段),小学组限时3分钟,其他组别限时4分钟,高中组加试视唱。

2.器乐(不含键盘类和吉他):演奏自选乐曲一首(段),小学组限时3分钟,其他组别限时4分钟,高中组加试视奏。2019年黄石市中小学生艺术特长比赛不设钢琴项目,选考钢琴和吉他项目的考生可报名参加黄石市第五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

3.舞蹈:表演自选舞蹈一段,小学组限时3分钟,其他组别限时4分钟,高中组加试舞蹈模仿。

4.语言:表演自选作品一段,小学组限时3分钟,其他组别限时4分钟,高中组加试命题说话。

5.书法类:现场创作书法作品一幅(含题款),字体、幅面不限。小学、初中组限时90分钟;高中组自选作品限时90分钟,加试规定作品(30分钟)。

6.绘画类:小学组为儿童画(画幅八开)或国画(幅面自定),限时90分钟;初中组、高中组为照片静物写生(素描、色彩自选,画幅八开)或现场完成国画作品一幅(幅面自定),限时120分钟;高中组另外加试速写(25分钟)。

五、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地点:黄石艺术学校(原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黄石市下陆区桂林南路10号)

2.比赛时间:

11月23日(周六)为声乐、器乐、舞蹈、语言四个项目的比赛时间。

11月24日(周日)为书法、绘画两个项目的比赛时间。

选手具体参赛时间段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1.按比例分设个人一、二和三等奖,原则上一等奖占参赛人数10%、二等奖20%、三等奖20%。

2. 组委会根据各地各校的参赛组织情况,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原则上组织了本地选拔赛的县(市)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组织选拔赛要提前将工作方案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备案;指导的学生至少有1名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将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七、报名办法

1.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按照分配指标集体报名,原则上不接受个人报名。

2.每名选手限报两项,报名时须填写《2019年黄石市中小学生艺术特长比赛报名表》一份、近期一寸登记照片两张(与报名表照片同底)。

3.请县(市)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于11月3日前将学生参赛报名表和登记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报送至黄石艺术学校,联系人:王老师、甘老师 ,联系电话:6586452,13597642706,18907238886,电子邮箱:305163821@qq.com

八、其他事项

1.参赛选手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2.乐器、伴奏U盘等由参赛选手自带。

3.初、高中组绘画项目请自带画板画架和绘画工具,赛场只提供画纸(国画考生纸张自备)。

4.软笔书法项目请自带画毡和书写纸张、书写工具。

5. 各地各校要认真做好选拔和市级参赛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选派专人负责赛务组织联络工作。参赛选手比赛期间,须由监护人全程陪同。

6.此方案未定事宜,由主办方另行通知。

157085047836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