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开始报名

来源:黄石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  时间:2021-04-14 14:44

    

13日,从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黄石考区报名审核通知中获悉,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5月15-16日举行,4月15日起接受网上报名。

本次面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5日9:00至18日16:00,考生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将于15日9:00至18日17:00在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进行。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4月21日24:00。

此次资格考试面试的报名对象为具有黄石户籍或持有黄石居住证(必须为有效期内的黄石居住证,居住证的办理证明不作为报名依据),并取得《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者;户籍所在地为黄石或学校所在地为黄石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在黄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审核方式为“网上审核+现场审核”相结合方式,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请关注网上审核状态。符合报考条件但没有通过网上审核的考生或“审核备注”中要求“携带相关资料来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进行现场审核”的考生,可在审核时段内(2021年4月15日-18日17:00)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毕业证原件(普通在校大三以上学生须出具学信网学籍报告),到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进行现场审核。

此外,湖师考区暂不接收“日语(初级中学)”“俄语(初级中学)” “日语(高级中学)”“俄语(高级中学)”四个新增科目的面试,考生请选择在武汉等考区报名、现场审核确认及考试。

全省中职专业课及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面试全部安排在武汉考区进行现场审核确认,并在武汉考区(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进行考试,其它考区不接收“中职专业课及实习指导”面试的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