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黄石市2022年冬季校园招聘综合能力测试公告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11-25 19:14

    

根据《黄石市教育局2022年冬季校园招聘教师公告》及补充公告要求,现将黄石市2022年冬季校园招聘综合能力测试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综合能力测试形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校园招聘采取线上综合能力测试的方式进行。

二、考生综合能力测试前准备

(一)综合能力测试环境

1.考生需提前准备一间相对独立、安静的房间,同时自行配备黑板(或白板)用于板书,推荐使用标准教室进行综合能力测试正式考试期间必须确保考试环境中只有考生本人,若有其他人员在场视为作弊,取消考生成绩。考生应提前测试好考试需要具备的软硬件要求确保网络流畅,考试过程中因考生网络不畅所导致的问题,由考生自己承担相应后果

2.考生需准备笔记本电脑1台(内置麦克风、扬声器)、外接摄像头1个(作为第一视角监控可使用摄像头支架摆放于考生备课桌前1-2米左右的地方,黑板正前方,确保第一视角监控能完整呈现黑板及板书内容)、智能手机1部(作为第二视角监控摆放于考生侧后方45度角位置)。

3.考生需准备必要的桌椅、手机(摄像头)支架,考试时需保证备课桌面无杂物,仅保留笔记本电脑、空白A4备课纸2张、中性笔1支,不按要求放置其他物品的取消考生测试成绩。

(二)综合能力测试硬件、软件要求

笔记本、摄像头相关参数及软件运行环境要求,请考生仔细阅读《在线综合能力测试考生操作指南》(见附件2)。

三、线上综合能力测试安排

(一)线上综合能力模拟测试

12月1日(周四)上午进行线上综合能力模拟测试,考生可以通过登录平台熟悉流程系统。系统测试工作流程如下:

1.11月28日(周一),考生接收短信,获取线上综合能力测试相关信息,确认是否参加线上综合能力测试。

2.12月1日8:30-9:00考生登录系统,同时,项目组成员对监考老师进行监考培训,包括监考要求、系统操作、考试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

3.9:00-11:00 考生模拟测试。监考老师对考场内上线考生进行设备调试、要求说明等。当考试系统内与考生沟通不畅时,通过手机进行沟通。每位考生在监控确认设备调试无误后,可退出系统。

(二)正式线上综合能力测试

12月2日(周五)下午,考生正式进行线上综合能力测试。

1.13:30工作人员及监考到场,机房场地布置、电脑开机登录后台。

2.14:0015:00考生考前调试考生14:00可登录系统,监考老师对上线考生检查其监控环境,等待开考。

3.15:0015:40综合能力测试开始。考生进入备课(40分钟)

4.15:4016:00考生进行无生授课(20分钟)

5.16:0016:05考生进行答辩(5分钟)

6.16:0516:08上传备课纸(上传的备课纸不作为打分依据)。

四、相关要求

(一)积极做好综合能力测试前准备工作。参加线上综合能力测试的考生需严格按照综合能力测试公告要求,提前布置好考试环境,准备好综合能力测试所需设备,并按规定时间上线进行综合能力模拟测试,正式综合能力测试中因设备、网络,导致无法完成综合能力测试的或未达到视频视角规定要求的或不按照考场指令要求进行操作的,考生自己承担相应后果。

(二)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因疫情原因,本次冬季校园招聘采取线上综合能力测试的方式进行,参加综合能力测试的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在综合能力测试中舞弊,一经查实,黄石市教育局将向考生所在学校反馈相关情况。

(三)综合能力测试合格线。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实行百分制,综合能力测试评委综合无生讲课、答辩情况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对外公布的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即为考生最终成绩。所有岗位均实行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合格控制线,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合格线为75分,达不到最低合格线的考生不能进入下一环节。应聘考生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相同,由市教育局通知加试。

(四)成绩公布时间。综合能力测试成绩汇总、核对无误后,经批准同意后1-2天内进行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确定进入下一环节人员名单。

(五)保持电话畅通。各位考生要及时关注黄石市教育局在黄石教育信息网、黄石市人事考试网发布的相关信息,并注意查收短信信息,以便顺利完成线上综合能力测试及时了解冬季校园招聘进程。

技术咨询电话:4008006213转9

市教育局电话:0714-6352843

附件:1.入围综合能力测试人员名单

2.线上综合能力测试考生操作指南

黄石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1:入围综合能力测试人员名单(494人).xlsx
附件2:线上综合能力测试考生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