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征集好老师线索】2022年“寻访黄石好老师”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5-24 17:25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在黄石,有这样一群老师

他们因热爱而专业

课堂上魅力四射,课堂外春风化雨

他们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

深植学生内心

成为学生成长的航标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黄石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黄石市教育局联合黄石日报社共同发起2022年“寻访黄石好老师”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黄石市教育局计划在教师节前夕推选出50名好老师。


8月底,黄石市教育局将从中择优推荐,作为黄石市“师德标兵”、荆楚楷模、荆楚好老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推荐人选。





要求


参评对象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师德高尚,深受师生和家长欢迎和好评的好教师。


无论他们身处城市还是乡村

无论他们是负责教学还是管理

这些老师

都是守护、浇灌、修剪、维护花朵的辛勤园丁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他们真诚地以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同时也点亮着民族的未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此次活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发现、宣传一批新时代黄石好老师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以推荐或自荐身边的好老师。


推荐人可直接拨打《东楚晚报》新闻热线0714-6537777或向专栏邮箱64707326@qq.com发送推荐材料电子版。


推荐者需提供反映推荐教师事迹的文字及图片等资料,阐述推荐理由,在推荐材料中需注明联系人、联系电话,便于联系核实。

黄石日报社旗下媒体平台,包括《东楚晚报》、东楚晚报官方微信、黄石日报客户端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将开设“寻访黄石好老师”专栏,对好老师的先进事迹集中报道;拍摄一批教师主题微视频进行全媒体推送;优秀教师报道将向“学习强国”APP推送。


如果你身边有修身立德、教书育人

受到学生爱戴、家长欢迎

同行认可、群众满意的老师

请赶快推荐给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