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市学校安全和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2-02-10 09:43

    

市学校安全和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黄石市学校安全和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情况

(三)人员情况

二、市学校安全和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七)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 项目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三、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三”经预算支出及增减变化及原因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四、名词解释

一、黄石市学校安全和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校园安全、后勤与保障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市教育局做好学校安全、后勤工作规划、部署、指挥、指导和协调等工作为黄石教育事业的平安、稳定和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和后勤保障。

2.负责直属学校安全和后勤管理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教育部门、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社会发展局对所辖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内部安全日常管理与指导工作。负责协助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学校安全和后勤管理市级层面的协调工作。

3.做好“市校车办”相关日常工作。指导县(市)区校车办、新港(物流)工业园区校车办、及教育部门依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履行校车安全管理的相关职责。

4.协助市公安局做好直属学校保安员管理工作。指导县(市)区教育部门、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社会发展做好其所辖学校相应的学校保安员管理工作。

5.协助市应急局消防救援部门做好直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导县(市)区教育部门、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社会发展做好其所辖学校相应的学校消防管理工作。

6、负责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直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教育部门、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社会发展局对所辖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指导阳新县有关部门抓好“义务教育阶段营养餐”的食品安全工作。

7、协助市教育局做好防范化解教育系统安全风险、建好“七防工程”(人防、物防、技防、心防、阵地防、环境防、机制防)等工作。负责协助市级相关部门做好学生防溺水、学生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工作,指导督促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培训及演练。

8、负责指导全市中小学的后勤改革,推进学校后勤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9、负责指导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蔬菜副食基地建设工作、学校绿化管理工作、学校节能减排工作等。

10、负责协调学校办学风险分散和风险转移工作,从保险角度为化解校园矛盾纠纷提供支持与协助。

11、负责协调、指导处理学校食物中毒引发的食源性公共卫生事件。

(二)机构情况

黄石市学校安全和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是副县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3个,分别为综合科、学校安全管理科、学校后勤与保障管理科。

(三)人员情况

人员编制11名、实有人数10人、离休1人,退休人员15人

二、市学校安全和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总表(表1)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表2)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6)

(七)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项目支出表(表9)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10)

三、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48.05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补助)164.0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4万元。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部门

2022年预算比2021年预算增加55.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5.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减少18.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减少27.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2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由于政策原因离退休人员奖励工资均未预算。非税收入2022年预算84万元,比上年减少26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48.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9.39万元,具体安排基本工资:73.78万元;津贴补贴:9.23万元;绩效工资:28.6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5.95万元;职工医疗保险费:16.08万元;住房公积金:15.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81万元,其中安排办公费:22万元;邮电费:0.54万元;差旅费:2.5万元;培训费:1.5万元;劳务费:4.6万元。工会经费:4.79万元;福利费:5.2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85万元,其中离休费:11.8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万元;医疗费补助:4.98万元;抚恤金:4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经费0元。无变化

(五)“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及增减变化及原因说明

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无增减变化。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止,市校安办资产总额524.6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6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55.67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市直属学校校园视频监控联网暨安全防控系统(雪亮工程)项目10万元服务费。项目年度目标保持监控系统正常运行,维护校园安全。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100%。

(八)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2年市直部门预算的通知(黄财预发[2022]32)要求进行预算公开。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指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财政性资金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校安办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