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黄石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1-31 19:00

    


开说明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公

  

第一部分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情况

二、部门职责

    三、人员情况

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情况

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是黄石市教育局下属的二级事业单位,为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二)部门职责

本单位主要职责为:承担全市教育系统信息技术教育发展的规划、推广及政务信息化的具体事务;统筹全市宽带教育网的实施、管理、使用和维护;负责全市校园网、局域网、多媒体电教室等建设标准的制定、方案审核和技术指导;采集全市教育信息资源,建立教育资源库等。负责全市信息技术教育教研、教育技术教研、电教教研、教育技术装备及管理。负责中小学教学仪器、电教设备的配备及学生操作实验的考核。

(三)人员情况

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核定编制数为11人,2022年在职在岗人数12人。离退休人数为9人。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收支4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82.3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85万元2022年预算收支89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47.2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749.75万元2023年预算比2022年预减少429.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增加35.09万元,项目预算减少464.75万元

三、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商品和服务支出11.86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职工福利2.75万元,工会经费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73.5万元,2022增加73.5万元,其中面向中小企业18万元,面向小微企业20万元

五、“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减少4万元具体如下:

1、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

增减变化原因:无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4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支出。

增减变化原因:本单位实际无公务用车,2022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0万元,故本年度无该预算支出。

3、本年度财政拨款因公出国预算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

增减变化原因:无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3年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项目总预算为285万元,均为特定项目类(单位运维经费)。中期目标为保障信息中心持续履行法定职责,开展职责范围内的应用与管理活动、购买实施运维服务等,稳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平台和应用系统支撑,提升广大师生信息技术素养,保障网络安全。年度目标为达成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信息化推进相关工作指标。开展“3+N”系列活动、实验操作考核等,维护一批标准化考点,确保学生能按新课程标准和高考要求开展教学和考试。

、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指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财政性资金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

2023131


黄石市部门预算公开报表_2023-01-31.xls
7.绩效目标批复表-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教育信息化建设运维项目285万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