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关于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9-16 17:34

    

尊敬的石秋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大冶市高等职业教育教育发展的议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的提议结合工作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黄石市内的高等职业院校到大冶落户或设立分校的情况

依据《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黄政发[2019]20,黄石正在完善市职业教育资源布局,加快推进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目前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正在紧罗密的进行,新校区位于原大冶市汪仁镇附近,属于黄石市教育城大塘地块,西临月亮山快速路、北临四棵大道、南临大棋路、东临城市规划支路,距离大冶市主城区10公里,交通非常便利。同时,市政府正在推进黄石临空经济区规划,临空经济区规划范围35平方公里以内,主要区域在大冶市还地桥镇及铁山街办相关区域。根据规划,该区域将设立教育科创城,引进高等教育资源,举办至少3所高职高专、本科高校,目前大冶市政府已经与湖北省教育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二、关于高职院校教师跨校任课的情况

近年来,黄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了市级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努力探索职业院校之间“双师型”教师互聘互用机制,大力支持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对口帮扶阳新职教中心等中职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扩大高等职业院校与大冶市中等职业校的教师交流力度,加大对民办中职学校扶持力度,对教师评优、3+2中高职衔接、中职发展引导奖补等方面予以倾斜,着力升大冶市职业教育整体教学质量。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负责人:邱治国

经办人:周红军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