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关于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11-04 17:28

    

胡春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黄石四中划拨西塞山区管理,进一步优化区内校网布局调整的建议”收悉,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提出的建议可有效整合利用闲置教育资源,有利于优化西塞山区教育资源布局,提升教育发展空间,切实改善西塞山区教育现状,与我局正在实施的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思路高度吻合。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经费投入及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和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极大地改善了我市教育面貌,教育质量不断攀升。2019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局按照“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分布实施”的思路,以“补短板、促均衡、提质量”为主要任务,对《黄石市城区基础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1-2020)》进行了修编,制定了《黄石市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撤、并、改、建等措施,分批分步启动 “六个一批”工程。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西塞山区区域学位需求和资源均衡配置需要,按照轻重缓急,逐步推动实施教育资源优化调整、扩容提质工程,助推西塞山区教育高质量转型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