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黄石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第26号办理情况答复件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9-16 17:11

    

尊敬的民进市委员会:

非常感谢民进市委员会对我市高等职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贵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我市高等职业教育产业的提案([2020]26号)已收悉,我局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回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知名高等职业教育的引进力度的情况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我市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将其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我市发展规划,已在大冶湖地区规划749公顷,建设教育城,计划形成集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实训研发、企业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科教研产业集群,目前大学城已落户湖师文理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2所普通本专科学校。今年我市正大力推进高校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目前已经与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学院、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等三所高校对接,并且还与美联教育集团、康桥教育提团、希望教育集团等民营资本对接,力争2020年底引进4-5所优质高校落户黄石。

二、关于营造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的情况

教育局积极营造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连续三年把每年5月的第二周作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大型开幕式,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生来到职业院校,参加职业体验活动,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引导全社会树立技能成才的观念。

三、关于加强政府引导的情况

市政府在2019年下发《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黄政发[2019]20号,明确提出:要调整教育布局,推进产教融合学科专业建设,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近年来,省政府高度重视黄石市职业教育的发展,省教育厅、省财政厅2018-2020年通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共安排7847万元用于提升职业院校基础能力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市财政将提高经费保障水平,安排产教融合专项引导资金,支持职业教育产业发展。

再次感谢政协民进市委员会对我市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厚爱!

承办单位负责人:邱治国

经办人:周红军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