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对市第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65号建议案的答复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8-18 17:50

    

胡智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黄石港花湖区域新建一所初中的建议”收悉,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在黄石港区花湖片区新建一所初中学校的建议,很有必要,可有效补充区域教育资源需求,与我市正在实施的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思路高度吻合。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逐年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大力实施扩容增量提质项目建设,教育面貌得到不断改善,特别是于2017年开始,结合城市发展规划、人口增长需求和布局现状,我局牵头修编了《黄石市城区基础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1-2020)》,陆续制定了《黄石市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方案》,并经市政府会议审定通过。方案中已明确,随城市发展需求,适时在花湖片区新建花湖初中(暂命名)。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有关规划,按照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黄石港区花湖片区学位需求和资源均衡配置需要,按照轻重缓急,推动花湖初中项目尽快实施。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