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对市第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6号建议案的答复

来源:黄石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8-18 14:30

    

张国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多方联动解决团城山片区学位紧张问题的建议”收悉,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提出的建议有利于优化下陆区教育资源布局,扩大学位供给,改善办学条件,非常有必要,我们非常重视,与我局正在实施的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思路高度吻合。

1.提前谋划,科学规划布局。随着我市发展进程和人口聚集加快,结合城市规划,统筹教育资源布局和学位需求现状,修编了《黄石市城区基础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规划在下陆区新建幼儿园16所,原址扩建小学1所、异地改建2所、撤并2所、新建6所,原址扩建初中1所、新建3所,实施以上项目建设可有效扩大学位供给,提升下陆区教育发展空间。

2.多措并举,力推项目建设。一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2021年安排下陆区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长效机制、综合奖补等资金1427万元,用于改善下陆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市级安排义务教育综合奖补资金350万元,用于支持改建广州路小学、黄石实验中学改造项目建设。二是强力推进城区教育布局调整及项目建设。为支持和加快城区教育布局调整下陆区教育项目建设,市政府不定期召开城区教育布局调整专题会、推进会、协调会、督办会,在征地、规划、建设、资金等要素保障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并将新建墨斗山学校列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督办协调。近年来,完成了团城山小学、白马山小学、下陆小学等学校改扩建项目;改建广州路小学今年秋季9月份正式开学招生;新建墨斗山项目正在施工,计划202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们将再加大对下陆区的支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做好政策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下陆区教育发展新飞跃。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