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黄石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5-10 13:25

    

8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省第二督察组副组长史芳斌宣读督察反馈意见,市委书记郄英才作表态发言。

史芳斌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史芳斌指出,近年来黄石市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成效,但区域性的生态环境问题仍较突出,部分问题整改没能达到预期目标,有些问题整改尚需在精准、科学、依法三方面加大力度、见到实效。要根据此次督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日常监督,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以高质量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

郄英才代表黄石市委全面认领了省督察组反馈的各项意见建议。郄英才表示,此次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存在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是对我市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的一次再检视、再督促、再动员。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完成整改落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带头包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查案件线索,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出现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为动力,毫不放松抓好长江大保护,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全力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整改成果。要进一步完善督办指导、长效整改和统筹推进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长吴锦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要聚焦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由表及里,把问题梳理到位、原因查找到位、任务安排到位、措施明晰到位,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加快项目建设,夯实绿色底盘,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效率治理。要变被动整改为主动作为,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和企业责任,严肃整改纪律,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水平。(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