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全市开学组专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2-02 14:25

    

根据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市、县两级开学组专班于1月22日至1月29日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密集式督导,共检查培训机构273家,下达整改通知206份。

本次督查行动突出三个联动:一是市、县两级督查联动。在寒假期间,各县(市)区将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实地督查百分百全覆盖,市级抽查比例不低于20%。二是“督查”“指导”工作双联动。在对各培训机构进行督查的同时,注重加强工作指导。市教育局提前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督查工作重点清单,引导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自查自纠,在实地督查中,加强消防安全、通风消毒、建立体温台账等环节的指导培训。开发区·铁山区、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等区域还专门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三是加强部门、家校联动。针对非文化类无证培训机构违规办班的行为,教育部门及时提醒其他部门加强监管。同时,提示家长和学生注意选择有资质有安全保障的培训班,注意在乘坐公共交通、卫生饮食等方面防范疫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