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校地一家亲 携手抗疫情 ——湖北师范大学积极帮扶万达社区、张畈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2-05 11:09

    

为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湖北师范大学积极贯彻落实黄石市《关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宣传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将创文工作队、扶贫工作队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深入黄石万达社区、阳新县张畈村抗击疫情一线,捐款捐物、出人出力、解决难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师范大学在努力做好本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包保社区和扶贫村的防疫情况,在人员物资异常紧缺的情况下,同时派出两支队伍分赴万达社区和张畈村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万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由校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中心等单位人员组成。工作队到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后,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口罩和消毒水,向居民宣传政府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疏解群众恐慌情绪,并根据社区工作需要,给辖区居民逐一打电话,了解其健康状况和近期出行情况,做好详细登记。为解决社区防疫物资不足、工作人员因公交停运上下班不便的难题,湖北师范大学捐资2万元购置防疫物资、安排一辆14座通勤车供社区在抗击疫情期间使用。万达社区党委书记李有高兴地说:“湖北师范大学帮我们解决了当前最忧最急的问题,再也不用为员工抗击疫情起早摸黑上下班发愁了!”

张畈村疫情防控工作队由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保卫部等单位人员组成。工作队长期驻村工作,在开展扶贫的同时,春节前积极协助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名单统计上报任务,春节后深入村组配合开展道路封闭、卫生清扫、村民发热统计、居家防疫知识宣传、串门聚会行为劝阻等工作,并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对重点人员进行电话和上门调查。为解决张畈村防疫资金短缺的问题,学校捐出2万元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张畈村疫情防控工作。湖北师范大学驻村负责人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地一家亲,协助张畈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责无旁贷。”

下一步,湖北师范大学将继续与万达社区、张畈村携手前进,共同做好群众宣传引导、疫情排查防控、人员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党的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队为万达社区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湖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队成员在阳新县张畈村劝导村民正确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