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灾情就是命令 聚力救灾帮扶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07-31 17:09

    

根据《黄石市市直单位与受灾村(居)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方案》(黄汛[2020]36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梅潭村救灾帮扶工作,7月25日市教育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迅速调整帮扶力量,切实提高帮扶成效,确保帮扶目标如期完成。

统一思想目标,充实帮扶力量

7月26日上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周燕霞副主任、局政工科程莉科长一行风尘仆仆赶到结对帮扶点梅潭村进行调研、走访、慰问,迅速组织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员、镇驻村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学习局党组关于救灾帮扶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周燕霞副主任强调要按照市局初步拟定的帮扶方案,围绕“一救一帮一保”工作重点,坚决完成防汛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两个阶段”帮扶工作任务,做好人员力量、帮扶措施、资金安排三个方面的统筹;同时考虑到梅潭村特殊地理位置和村情实际,安排黄石六中张俊书记任工作组组长,另抽调阳新教育系统3名同志充实到帮扶工作队来,以加强帮扶工作力量。

开展工作交接,凝聚救灾合力

驻村原工作组组长胡三木同志从村情、汛情、灾情三个方面向周主任一行详细汇报了工作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大家通过沟通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灾情,加深理解,达成基本共识,新任组长张俊同志表示,要落实局党组会议要求,始终做到明确一个目标、守好一个阵地、形成团队一家人,要不辱使命,克难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帮扶任务。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准抓住关键环节

周燕霞副主任最后强调,工作组在帮扶过程中要树立教育人良好形象,要善于统筹,超前谋划,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始终做到分片不分家,要发挥当地群众的主体作用和主动性来开展生产自救,全力配合好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开展帮扶工作,要摸准查清灾情底数,抓住救群众受灾所急这个关键,尽全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并确保办成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