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救灾扶贫 六中先行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张芷芳  时间:2020-08-31 17:19

    

近日,黄石六中领班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党员到阳新县梅潭村进行帮扶救灾工作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阳新县梅潭村受灾严重,大量农田、房屋被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巨大损失,受灾面积达到1400余亩,39户房屋被淹水,192亩鱼池全部被淹。

黄石六中党总支书记张俊勇挑重担,担任市教育局驻梅潭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坚持吃住在村,围绕“一救一帮一保”工作重点,带领村委会与村民一起进行灾后重建,坚决完成防汛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任务。张俊书记带领党员们入户看望受灾村民,并送去矿泉水、米油等慰问物资,然后向村委会捐赠了防疫防汛物资。

随后,在富河梅潭村堤坝上,冒着高温天气,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黄石六中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杨昊指出,一是坚决服从市教育局的安排,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梅潭村的救灾扶贫工作中去,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三是作为人民教师,要把防汛抗洪精神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达到教书育人的宗旨。

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学习了防汛抗洪先进人物的事迹,感受到了工作人员们在灾后重建中不畏艰苦、努力奋斗的精神,磨炼了大家的意志品质,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