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市教育局开展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简报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  时间:2020-10-17 17:32

    

1016日上午,市教育局一行56人赴阳新县枫林镇大德中学及对口帮扶村湖田村开展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此次活动分四个部分展开,一是市教育局牵线黄石市实验中学与枫林镇大德中学形成结对帮扶,黄石市胡海红名师工作室送教大德中学;二是市教育局联合新华书店向大德中学及贫困学子赠送图书;三是市教育局为湖田村送帮扶资金8万元;四是市教育局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帮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市教育局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中,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黄石市实验中学高汉雄校长与枫林镇大德中学柯美佳校长签订帮扶协议,此协议为增进两校间相互交流,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石。

市教育局联合新华书店向大德中学及贫困学子赠送图书,该批书籍将为贫困地区及学子送去一片知识的暖阳。

市教育局为湖田村送帮扶资金8万元,该资金将为湖田村产业发展解决资金难题。

市教育局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帮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此次活动硕果累累,帮助了贫困地区学校教育发展,赠送了贫困学子渴望的书籍,解决了贫困村产业发展难题,温暖了贫困户们的心。市教育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胜不归。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