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教育局官方网站!

送教帮扶 互助共进

来源:市教育局 作者:刘师羽 曹洁  时间:2022-12-09 11:30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并促进名师工作室成员的教学教研水平提高,7日,黄石市王玲名师工作室在河口镇闸口小学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活动当天,名师工作室成员雷丹老师、程彩云老师分别执教了阅读课《搭船的鸟》和习作课《人物外貌描写》。雷丹老师通过读、品、写等教学方法将阅读教学与单元习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落实了部编版教材读写结合的理念。程彩云老师则从学生感兴趣的人物导入,通过猜一猜、找一找、比一比、写一写、评一评等教学手段,让学生学会人物外貌描写的方法。两位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学生获益良多,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评课环节,老师们不仅结合本次课堂进行点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如何在农村学校的阅读教学中真正落实‘读’这一要素?”“怎样在五六年级把习作的片段练习落实到整篇作文的指导之中?”针对这些问题,王玲名师工作室和闸口小学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针对统编版新教材的使用提出了各自的想法。

活动最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沿湖路小学校长王玲从整体上对统编版新教材进行了解读。建议教师们要注重教材的人文性、工具性,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读写结合,渗透单元目标,让自己的课堂书声琅琅、充满语文味,让孩子们爱上阅读。